临沂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539-8235301

首页 > 托福 > 考试资讯 >

托福学习小知识

2017-07-09 13:54:57 编辑:临沂环球教育 浏览:(1745次)

托福

学习

第一阶段背单词

准备材料词汇书、OG

词汇书  前期“小红宝书”打底(45天突破版,词根+联想,涵盖8000单词) 后期“词以类记”巩固(适于有词汇基础的“烤鸭”,利于脑中浆糊分区巩固)

安排时间3--4周

平均每天4小时 具体安排:

备考初期,词汇量要足够,循环背诵。词汇就是硬道理。


缺乏词汇量有三大危害:

第一,阅读考试中的词汇题会大量丢分。

第二,听力无法有效记笔记,不但影响听力成绩,还会影响综合写作和综合口语的发挥。

第三,同义词贫乏,在写作和口语中不停重复同一个单词,降低了成绩。


对于fresh“烤鸭”来说,每天词汇量控制在2个list(200个左右)是比较合适的。最重要的还是不断重复复习学过的单词,杨鹏的循环记忆法比较值得借鉴。每天闲暇、坐车途中推荐“百词斩”软件,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给你重复不会的单词,直到你忍无可忍将它拖出去斩了。在单词积累过程中,复习比初背更重要。即使某天没有时间背多少新单词,也要确保复习任务的时间,尤其是在单词的第二、三次刺激加固复习的重要阶段。一般来说,初背200个单词每天就要花大致2小时。


复习时间上,复习新背过不久的单词每个list(100个左右)大致花费20-30分钟不等。复习已经看过3、4遍的 list,大致花费5-10分钟不等。所以单词上每天花费的时间其实并不少,是这一阶段需投入最多精力的部分。


其次就是OG(OFFICAL GUIDE):   OG就是ETS考试中心官方给出的应试指南,和托福实战考试的难度非常接近。OG是非常标准的向你介绍TOEFL的题型.所以OG应该是大家在考试复习时候的必备的材料。开始主要是看OG上解释说明的部分,尤其是对于各个单项的介绍。


通过看OG了解TOEFL考试的概况。利用里面ETS提供的较为丰富的作文样本、口语录音样本,配合主观题的评分标准,自己研究具体评分细则,从样本里找出扣分的原因。这种分析能对主观题的解答能奠定良好的基础。


首先在做题的时候,把所有做着别扭、不能确定的题都画上记号,之后重点分析错题和这些画上记号的题,回忆做的时候自己的思路,再仔细理解正确答案中体现出来的思路。基本上,除了单词题没有太多诀窍可言外(单词题必须要靠基本功做),其他内容大多可以感悟到ETS的出题思路。OG里很重要 的一点是有官方的题目类型分析,而一般来讲我们错的题都会集中落在其中的某几类上(例如代词指代、句子作用、归纳总结题等),这个时候  仔细揣摩正确答案的思路就很重要。

第二阶段主攻阅读和听力,兼顾作文和口语(入门),加强单词复习  复习时间:4周左右,平均每天5-6小时左右。

准备材料词汇书、OG、ETS托福考试全真试题集、TPO模考软件  

从这一阶段开始,进入到了真正的托福复习阶段。也就是做题为主的复习。OG(客观题)是一定要做的,至少做3-4遍,最好把它做烂了。Delta也最好做2遍,旧托福真题最好也做2到3遍。


具体安排 : 阅读的精练,新托福阅读部分内容的总体结构是三篇长度为650~750的阅读材料,每篇阅读材料后有11-13道题,考生每完成一道题即依次出现下一道题。新托福阅读量大,和题量的增加,决定了我们答题一定要根据题目抓取阅读文章关键部位。做题过程中不断的进行思考和预测;所谓关键部位,主要是每一段的开头和结尾部分。


科学研究表明:更加有效、迅速的阅读办法是阅读完题干之后,就在脑子反映出一个模糊的或者是不完整的答案,然后直接在选项中寻找接近的答案进行判断。这种能力必须在平时的训练和讲解中逐渐养成和加强,决非什么技巧之类的东西可以替代。


此阶段的精练,即做题时完全按照考试规定答题,然后对答案,自我总结和分析。接下来再把文章仔仔细细看上一两遍,同时归纳生词,长难句,分析出题思路。全部分析好后最好能再读一遍文章,并跟读一遍。跟读阅读的优点就是对自己写作和口语的语感和素材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