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539-8235301

首页 > 干货分享 >

雅思口语失分点情绪紧张怎么破

2017-07-10 11:24:57 编辑:临沂环球教育 浏览:(435次)

雅思口语考试失分原因


模仿标准答案

一些考生会去准备考过的题目(主要是雅思Part 1和Part 2)。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大多数考生在准备的时候,都会选择去找一本雅思口语的标准答案书,然后把这些答案背下来。其实如果这样的话,分数在大多数情况下反而会更低。这主要是因为很多的标准答案的用词比较难。所以,如果考生的英语发音,英语语言的组织能力不够好的话,如果用这么难的词,考官一听就能听出来考生是事先备好的。


使用难的单词

很多考生在说话的时候都会说一句或甚至几个单词的时候就卡住了、当问到是什么原因的时候,很多考生会说不会用英文表达,或者是某个单词不会说。其实在真正的英语交流中,我们会发现很多的外教讲话时英语的用词是非常简单,这就是英语交流的精华。在真正的日常交流中,外国人并不会去追求一些难的单词,而更多的是用最简单的词汇和语法结构将自己的意思表达出来。所以考生不要去追求用什么难的单词,而是想方设法用自己已经会的表达把意思表达清楚即可。即使是在第三部分,题目非常的难,考生也可以很好的回答其中80%的题目。


思维过于简单

很多雅思考生在考试中对问题的回答只会用YES或NO,例如问:Is there a difference between therelationship of neer tors in the countryside and that in the city? 答:Yes。或只用“半句话”来回答,如:Yes, there is a difference。以上两种方式都相当于没有回答,自然得不到分数。

  

西方人对问题的思维比较直接,要适应西方的逻辑和语言习惯,但在考试中重点考查语言能力,进一步解释说明很重要。建议雅思口语考试中的绝大多数问题都应当回答三句以上


准备不足

准备不充分也是大部分考生不雅思考试内容中的口语部分低分的一大原因。口语的题目涉及生活各个方面,其实这也是对自己生活的一次大回顾、大反思。如果你没有准备,没有什么话可以说,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重复刚才自己说的话,为自己争取时间想下面要说什么,正好犯了流利的大忌。


心里因素

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怕出错。常见的症状就是一句话出口前,先想好中文,再在心里把它译成英语,然后再出口。这样在表达方面自然大打折扣。口试是口语考试,关键是交际能力。我们不能要求口语和书面语一样毫无差错。这时的最佳心理状态就是自信:什么问题都不在话下。考官提出问题后,最好能在5秒钟内开始回答。

如何克服紧张情绪?


考前充分准备

打仗之前需要操练兵,考试之前需要操练你的能力,有效的做一些考前准备,比如说了解题型,多做练习,熟悉题种可以帮助考生降低很大一部分的紧张。至少你心里有个底。问你自己:最坏的可能性是什么?不过是再来一次,没什么大不了的,这只是一场考试。


设想一些正面结果

在紧张情况下人们习惯性的开始产生一些消极的思想,因此带来的是自我实现效应,也就是说后果会跟你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然而你应该刻意的去设想一些美好,甚至不现实的一些想法。也许你觉得这样做非常的不切合实际,其实同样的,那些消极想法也同样的不切合实际。


考前练习练习再练习

当你练习的越多,你就会越适应环境,甚至你可以给自己的标准比雅思标准高,这样你适应了那种高紧张,高频率,高要求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