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学校

全国咨询电话

0539-8235301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导】留学美国研究生,到底是考GRE还是GMAT

2017-07-25 10:44:29 编辑:临沂环球教育 浏览:(882次)

最近很多学生问我:老师,我应该报GRE还是GMAT考试呢?今天就给大家分析下你到底适合考GRE还是GMAT。

对于美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而言,需要报考GRE,不过申请商科也可以参加GMAT考试,对于这类学生而言,到底选择GRE考试还是GMAT考试呢?本文就这个问题做分析,下面来看看GRE和GMAT的区别,从而帮助你选择最适合你的考试,为留学美国的申请助一臂之力。



一.学生分析

(一)擅长背单词的学生

在单词学习上不会占用很多时间的,我个人会建议选择考GRE。因为GMAT考试对词汇量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对其他单项技能要求很高。而就GRE而言,首要条件就是单词,如果你搞定了单词,GRE考试之路也没你想的那么艰难。

(二)数学不好的学生

如果你偏向文科,建议选择考GRE。因为GMAT的数学难度远超GRE,出题思路也会更加绕圈,对于数学的知识也要求的更难。数学不好的考生GMAT预计是44分左右,而这样的考生去考GRE的数学的话,预计是163-166,在分数评估上,GRE更占优势。

(三)逻辑性不强的学生

如果你逻辑性不强,感觉逻辑题就是绕不明白,建议选择考GRE。因为对于GMAT来说,如果一个考生逻辑不好,但是语法和阅读超强,还有的救,但如果逻辑不好,语法和阅读也不是绝对优势,那就基本是没救了。但是逻辑对于GRE来说还不是那么的要命,逻辑题目本身在语文当中出现的比例就很低,除非是冲刺328以上,所以如果逻辑不好,其他单项还是可以弥补很多的。

(四)感性的学生

如果你是一个感性的人,情绪很容易波动,做事情很容易受他人的影响,个人也不建议选择考GMAT。GMAT要求考生在众多迷惑性中保持思路清楚,不受诱导,坚定思路,这点对于一个情绪化的人来说是很难的。GRE考试虽然也考察思路、逻辑和理性,但是整体对理性思维要求没有那么的高,考生们还是可以尝试的。

二.基本介绍

 GMAT考试是由GMAC主办,而GRE是由ETS主办。不同的举办单位就意味着不同的考试风格。区别如下:

(一)从考场方面

GRE考场比GMAT考场多,在许多的校园中都有GRE的考场,考生们可以有很多的选择,不必过于担心因考位稀少而无法正常考试的问题。相对而言,GMAT的考场就比较少,只有部分城市有考场,通常一个城市只有一个考场(上海等极少数大城市有两个考场),由于GMAT换库的问题,理想日期的考位就非常抢手了。

(二)从时间间隔方面

GRE报考间隔时间是20天,GMAT则是31天,从间隔时间上来看,如果考生时间比较紧张,想要多考几次,多刷分或者是感觉自己的考场经验不足,希望能通过多次考试锻炼自己的考生们,个人建议可以选择GRE考试,当然具体情况还是要具体对待。

(三)从考试内容和题量方面

GRE考试由分析性写作、数学和语文三大板块组成,数学和语文是交替进行,每个板块是20个题目,考试时间是3小时45分钟,存在加试的环节。GMAT考试由写作、综合推理、数学和语文四个板块组成,数学37个题目,语文41个题目,没有加试,考试时间3个小时。从题量来看,GMAT题量略少,考察板块出现顺序固定且单一,不会出现交替考察的情况,对于不适合思维转换的考生来说比较好。

 三.学校选择

不同的学校对于考生的要求是不一样的。目前商科的学校虽然GRE和GMAT都接受,但是排名越靠前的商学院越喜欢学生用GMAT成绩申请,GMAT成绩越高越证明这个学生具备一定的就读商科的资格。如果专业是金融的学生目标是前30的学校,甚至是前十名的学校,会发现可以选择的商科学校非常少,感觉没有把握的话,个人建议报考GRE,可以多申请几所学校,多申请其他专业。



那么去美国读研考GRE还是GMAT主要看学生要申请什么专业,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分析:

(一)GMAT是美国大学商学院的入学考试,如果希望申请美国高校MBA、金融、会计、市场营销、酒店管理等专业的学生考GMAT肯定是没错的。虽然以上几种专业的部分学校可以接受GRE,但是会有特别大的局限性。比如会计和市场营销,可能考GRE的学生去申请就会遇到极大的麻烦。所以,建议申请商学院的学生还是考GMAT。

商学院之外的专业绝大多数以接受GRE为主。教育、传媒等文科专业和化学、工程类等理工科专业,这些都是主要以接受GRE为主的。

(二)有的专业可能大部分的学校都可以同时接受GRE或GMAT报名,比如MIS专业等。申请法律JD专业的两个都不需要考,而是要考LSAT。申请法律LLM专业的只需要考托福,GRE和GMAT都不需要。

(三)最后值得强调的是,很多学生误以为经济学专业在商学院,主要考GMAT,其实不然。绝大多数经济学专业在美国的文理学院,主要以接受GRE为主。虽然确实有一些学校两者都可以接受,不过GMAT远没有GRE接受范围广。另外,金融工程专业跟金融学属于不同的专业,想要申请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也建议考GRE。用GMAT申请金融工程会受到不少局限。